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红十字会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29 08:29

 

柞水县红十字会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就业方针政策,开展救灾准备、卫生救助、社会募捐、人道主义援助工作,协助开展无偿献血、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和经济实体等方面工作,做好精准扶贫包村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新接收5个会员单位,发展会员50名,志愿者20名。

(二)是红十字宣传工作进一步拓展,利用“5.8”等重要纪念日开展红十字知识宣传10场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5000余份,播放音像资料6场次,,在各类媒体刊发消息51篇,提升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力。

(三)是筹资和三救工作取得新绩。争取省市红会12万的家庭包物资,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活动使全县9个镇(办)600户1500余名群众受到救助;对8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资料进行了申报,进行免费治疗。

(四)是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有声有色开展,向一所学校捐赠图书1000册,在全县所有中小学普及红十字知识。

(五)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合作社+贫困户”、“致富大户+贫困户”的扶贫摸式,注册成立专业合作社4个,建成了14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组,贫困户全部入股,并折股量化到人,配合县上狠抓了投资2000万的“菌包生产基地建设工程。全村产业扶持帮扶34户133人,就业创业帮扶56户81人,生态补偿帮扶4户18人,易地搬迁帮扶28户117人,危房改造帮扶10户32人,医疗救助帮扶16户28人,教育支持帮扶33户48人,兜底保障帮扶42户79人。2017年度实现脱贫3户11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决算单位构成:柞水县红十字会本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单位编制5人,年末实有人数8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开支人数8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度本年度收入合计91.35万元,较上年增加11.13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综合预算增加。

(2)2017年度本年度支出合计84.08万元,较上年增加3.85万元,主要原因调资及社保缴费。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91.35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91.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08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27万元,主要是社保缴费。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91.35元,比上年增加2.22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综合预算增加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84.08万元,比上年增加3.85万元,原因同上。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3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红十字事业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9.5684.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7.32万元,公用经费 26.76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0.5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6万元与上年持平。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年全年因公出国(境) 团组0个。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年本部门公务车辆购置0辆,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0辆。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6批次,50人次、经费总额0.56万元。主要包括主要用单位应急救护培训、博爱送万家活动及正常业务接待工作。

2、    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没有发生培训费支出。

3、    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4.76万元,主要是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等会议支出。 

六、2017 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 年本部门未开展绩效管理,计划2018年开展部门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6.768.94万元,主要包括单位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等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资产总额年末数20.5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年末数7.34万元,固定资产年末数13.19万元。

截止2017年末,本部门无购置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 待费支出。

 

附件下载: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柞水县红十字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