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水土保持工作站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29 08:35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水土保持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负责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2、负责水土保持项目的规划、管理和评估、水土保持工程设计和工程项目的建设;

3、负责开展水土保持科研经济技术合作及人才培训,推广水土保持实用技术和先进经验;

4、对水土流失动态进行检测、预报。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编制完成了2017年省级小型农田水利补助资金项目工程建设规划及申报审批工作。完成了2018年省级小型农田水利补助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二)、根据省、市安排要求撰写了采集长江流域柞水区水土保持数据资料整理、汇总和上报工作。

(三)、根据省、市安排要求开展了柞水罐区基本情况及农村电机情况的调查、汇总、上报工作。

(四)、完成了2017年水土保持规划及农田水利工作实施规划数据上报工作。

(五)、完成全县2018-2030年省级水利风景区规划上报工作。

(六)、完成了2017年西川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方案申报工作。

(七)、完成了2018年安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规划的申报工作。

(八)、完成了2018年西川清洁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和西川田园综合体示范园项目建设申报工作。

(九)、完成了柞水县2017-2030年节水灌溉规划上报工作。

(十)、完成了柞水县2018-2020年贫困村农田水利建设专项资金规划。

(十一)、完成了柞水县2018年坡耕地建设规划。

(十二)、完成了2018年水利发展资金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设施方案的编报、申报工作。

(十三)、完成了2018年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管理专项资金项目的建设实施方案。

(十四)、完成了2017年1000亩高效节水灌溉年终考核各种资料的采集、整理、汇总和上报工作。

(十五)、完成了全县90平方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年终综合考核各种资料的采集、整理、汇总和上报工作。

(十六)、完成了5000亩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数据的采集、整理、汇总和上报工作。

(十七)、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常抓不懈。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决算只反映本单位决算,没有下级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 2017 年底,本部门人员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编制8人,实有在职人员7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度本年度收入合计78.41万元,较上年减少7.74万元,主要原因是有些项目进行调整,相应的调整了预算。

(2)2017年度本年度支出合计78.41万元,较上年减少7.74万元,主要原因是拨入调减相应的支出也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78.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8.4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0万元,是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78.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41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100%; 项目支出 0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主要包括0支出,占总支出的0%。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78.41万元,比上年减少7.74万元,主要原因是水资源费收入减少相应的调减了部分预算收入。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78.41万元,比上年减少7.74万元,原因同上。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4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为农林水支出(水利)78.41万元,包括:行政运行78.41万元,主要是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62万元,公用经费26.79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但公开了空表。

5、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0.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公务接待费 0.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万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是本年没有安排这方面的支出;公务接待费同上年持平,公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各项车辆运行费用。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年全年因公出国(境) 团组0个。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年本部门公务车辆购置0辆,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0辆。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2批次,20人次、经费总额0.13万元。主要包括上级来人接待.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0.5 万元,主要是本单位的业务培训。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0万元,主要是本年没有安排会议方面的支出 。

六、2017 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未开展绩效管理,计划在2018年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 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79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 3.61元,减少 13.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核减了部分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0万元。主要是本年没有政府采购类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资产总额年末数5.4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年末数1.43万元,固定资产年末数4.04万元。

截止2017年末,本部门无购置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 待费支出。

 

 

 

 

 

 

 水保站决算公开.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