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3-14 09:07


一、部门责任

1、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2、团结教育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
  3、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残疾人两项补贴6655人770.34万元;

2、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200人10万元

3、政府购买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 70人31.7万元;

4、残疾人个性化适配82人12.8万元;

5、残疾儿童少年入学资助20人1.7万元,贫困残疾及残疾家庭大学生16人3.6万元;

6、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资金扶持3869人

7、残疾人机动轮椅燃油补贴50人1.3万元;

8、精神病防治康复治疗100人5万元;

9、白内障复明工程50例25万元。

10、残疾人自主创业80户19万元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参照公务员管理财政拨款全额事业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残联总编制6名,事业编制6名;实有在职人员7人,离退休人员2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1月30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单台价值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0.91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为120.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7.58万元,较上年下降32.9%,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列入专项;其中专项经费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为40万元,上年无专项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5万元,较上年增长持平,主要实施残疾人民生项目相关费用增长。

2018年支出预算为120.9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63.91万元,占支出总额52.86%;专项业务经费支出40万元,占支出总额33.08%;专项业务费17万元,占支出总数的14.06%。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为120.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9.71万元,较上年下降14.14%,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养老经办中心统一管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9.71万元,较上年下降14.06%;商品服务支出4.2万元,较上年持平;专项业务经费支出40万元,上年无专项经费,原因是增加了残疾人民生工程项目专项经费预算,业务费支出17万元,较上年持平;

2.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

行政运行(功能科目编码20811120.91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正常调资晋档。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五)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 年“三公”经费预算0.46万元,较上年下降8%。其中出国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是严格执行出国管理有关规定,并考虑到2018年出国培训任务增长因素,预算稍作压减;公务接待费0.46万元,比上年减少0.04万元,下降8%,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下降0万元,下降0%,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

2018年会议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下降0%,原因是严格执行会议费管理办法,压缩会议规模和次数,对会议费预算进行压减。

2018年培训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下降0%,原因是严格执行培训费管理办法,压缩培训人数和天数,对培训费预算进行压减。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0.9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19万元 ,增长1.81%,原因为增加残疾人民生工程专项资金。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9.6万元。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8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40万元,其中残疾人民生项目专项资金40万元,全部纳入部门绩效管理。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残疾人信息数据库:是指对全县残疾人进行信息登记、伤残鉴定、等级评定,之后纳入统一信息采集平台而建立的数据库。

十、2018年部门预算附表    

2018年残联预算.XLS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