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畜牧兽医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30 16:38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新组建的畜牧兽医中心主要承担畜牧兽医新技术的引进、实验、示范和推广;畜禽品种改良和推广;畜禽饲养、防疫技术的普及及宣传、培训和咨询服务;饲草饲料技术推广和监测、监督管理;制定动物疫病监测、预警、预报、实验室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报告;动物免疫器械物资药品疫苗的组织供应,组织开展动物疫病防控;承担法律法规授权的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和卫生监督工作;规模养殖防疫条件审核;依法开展动物卫生、兽药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各环节监督管理等职能。检验检测职能划转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

(二)2016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2016年,全县畜禽养殖继续巩固稳定生猪发展,突出柞水土鸡生态养殖兼顾牛羊等特色养殖业,全年畜禽饲养总量达到 210.6万头只,肉类总产量达到1.28万吨,禽蛋产量完成0.58万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显著,强免病种免疫建档、挂标均达100%,免疫抗体检测达到70%以上;产地检疫及电子出证率达到100%,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有效监管;无公害农产品认证5个。全面完成了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年柞水县畜牧兽医中心决算单位构成为:柞水县畜牧产业发展中心、柞水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柞水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311.52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1.52万元,为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总计31.5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221.9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8.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5.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81万元。

2)项目支出89.61万元,主要是病虫害控制36.79万元和其他农业支出52.82万元。

(3)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主要是本年度及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1.91万元,项目支出89.61万元。具体支出构成是:农林水支出311.52万元。

(三)2016年“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74万元,与上年同比下降44.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0万元;公务接待费0.44万元,同比下降45.00%。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0万元,年底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3.公务接待费0.44万元,主要用于:来人公务接待支出。2016年公务接待9批、48人次。

4.会议费支出0.82万元,主要是春、秋季动物防疫会议支出。

(四)2016年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81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政府采购支出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年末资产207.1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04.61万元,库存现金2.52万元。

三、名词解释

1、公用经费,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用于维持机构正常运转和履行工作职责所必须的日常公共支出。

   2、专项业务经费,指部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专项业务项目支出。

 

附件下载:


柞水县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畜牧中心).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