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小岭工业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0:05

 

柞水县小岭工业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柞水县小岭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内设综合、协调、规划、招商项目四个办公室,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拟定工业区整体发展规划,制定年度计划和阶段性工作安排;
(二)、管理工业区事务,维护工业区投资环境,合理安排使用工业区土地等资源;
(三)、协调工业区内各镇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四)、组织相关部门和镇政府实施项目建设涉及到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
(五)、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工业区安全生产、环保、生态保护等的监管和企地矛盾化解工作;
(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精准施策,确保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二)调结构、转方式,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三)蓄势待发,着力推进招商引资显成效。
(四)凝心聚力,加快园区扩容升级。
(五)积极探索,开辟我县砂石经营新途径。
(六)真抓实干,巩固金米农业示范园建设、打造矿山旅游示范区,带领包扶村群众致富小康。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小岭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2

 

3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13人,其中行政10人、事业3人。

(附图表)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52.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3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1.4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专项业务经费及人员调资变化。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52.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2.3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1.4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专项业务经费及人员调资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2.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3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1.4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专项业务经费及人员调资变化;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52.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2.3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1.4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专项业务经费及人员调资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2.39万元,较上年增加11.4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专项业务经费及人员调资变化。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2.3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96.85万元,较上年增加96.85万元,原因是上年没有使用行政运行科目,而是预算到事业运行科目;

(2)事业运行(2010350)24.65万元,较上年减少94.36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将上年部分费用预算到行政运行科目。

(3)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2080505)14.1万元,比上年减少2.45万元,原因是本年人员减少。

(4)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4.99万元,比上年减少0.37万元,原因是本年人员减少。

(5)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89901)0.74万元,比上年减少0.18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

(6)住房公积金(2210201)11.06万元,比上年增加1.42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23.3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23.32万元,较上年增加3.92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3.07万元,较上年减少8.45万元,原因是本年将上年专项业务经费调整到资本性支出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资本性支出(310)16万元,较上年增加16万元,原因是将上年的专项经费8万元调整到本年的资本性支出,另外增加了8万元的专项经费。

(附图表)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2.39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36.39万元,较上年减少4.53万元,原因是本年将上年的专项业务经费调整为资本性支出;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16万元,较上年增加16万元,原因是将上年的专项经费8万元调整到本年的资本性支出,另外增加了8万元的专项经费。

(附图表)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48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1.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控制三公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1.2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控制招待标准;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2.39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6.39万元,较上年增加3.4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发生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小岭管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x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