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林业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5:21

柞水县林业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实施《森林法》及《陕西省〈森林法〉实施条例》等国家有关林业的法律、法规,依法管理和利用森林资源和林业用地;负责全县林业行政处罚和执法稽查工作,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3.审核、指导全县林业系统的基本建设,管理、监督全县各项林业资金;负责全县林业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指导和监督全县林业系统的财务工作;负责林业专业技术职称管理工作;

4.负责全县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组织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草)工程、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等国家生态建设重点工程,组织指导全县义务植树,承办县绿化委员会的工作,依法实施对林木种子的管理,指导本县林木种子苗木基地建设;

5.负责全县森林资源(含防护林、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其它特种用途林)的管理,组织全县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林木、竹林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并对依法应由县政府、市政府、省政府、国务院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审核;

6.组织实施陆生野生动物植物资源、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合理开发利用;指导全县森林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

7.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承担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日常工作;指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指导、协调、监督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的重大案件;

8.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监管全县国有林业资产;

9.指导各类商品材(包括用材林、经济林C薪炭林、药用林、竹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的培育;

10.负责全县林业科技、培训工作,负责全县林业队伍建设;

11.对全县木竹加工、林产品、森林旅游、林木花卉、林业多种经营等林业产业实施指导、协调和宏观管理;

12.负责林业宣传工作,指导全县林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全县国有林场(苗圃)及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13.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实施重点区域造林绿化5.64万亩,开展森林抚育2.0万亩。新建核桃良种基地0.5万亩,完成核桃高接改造、品种提纯0.5万亩,实施标准化管理示范10万亩;实施板栗嫁接改造1万亩,标准化管理4万亩;新建中药材基地3万亩;新发展苗木花卉0.1万亩,新增林下种植0.3万亩,林下养殖2.6万头(只),全县林业产业总产值同比增加10%。推进“林长制”改革试点,健全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严打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涉林案件综合查处率达到95%以上。全县森林火灾受害率低于0.09‰,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4.6‰以内。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4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林业局(机关)

2

柞水县天保中心

3

柞水县退耕办

4

柞水县林业站

5

柞水县动保站

6

柞水县森防站

7

柞水县森林防火应急中心

8

柞水县乾佑国有林场

9

柞水县凤凰国有林场

10

柞水县石镇木材检查站

11

柞水县九间房木材检查站

12

柞水县万青木材检查站

13

柞水县高桥木材检查站

14

柞水县营镇木材检查站

15

柞水县黄花岭木材检查站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7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170人;实有人员169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154人。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819.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19.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25.5万元: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和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减少。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819.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19.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25.5万元: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和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819.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19.8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25.5万元,主要原因是综合公用经费预算和非税收入下降;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819.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19.8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25.5万元,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和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19.86万元,较上年增加125.5万元,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和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19.8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30201)246.18万元,较上年减少19.77万元,原因是预算比例下降;

(2)事业运行(2130204)993.49万元较上年减少197.44万元,原因是下降预算比例。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8)182.49万元,其中: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支出171.1万元;2、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2089901)支出11.39万元。

(4)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支出76.66万元,其中:1、行政单位医疗保险(2101101)支出11.47万元;2、事业单位医疗保险(2101102)支出64.91万元;3、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99)支出0.28万元。

(5)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132.04万元。

单位涉及5个科目增加1个。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19.8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532.12万元,较上年减少93.04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未纳入预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98.74万元,较上年减少9.82万元,原因是预算比例下降;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减少7.61万元,原因是未纳入预算。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19.8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55.45万元,较上年减少95.5万元,原因是;将参管单位纳入事业单位预算。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5.21万元,较上年减少190.47万元,原因是未将森林植被恢复费纳入机关商品服务支出;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无资本性支出;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无资本性支出;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440.2万元,较上年减少102.9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经费未纳入预算。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无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7.48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0.1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3.58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01万元(0.2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降低了接待费的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3.6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购置车辆计划。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19.86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5.21万元,较上年减少47.89万元,主要原因是降低了预算比例和非税收入纳入机关运行的经费减少。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林业局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