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溶洞景区管理处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6:50

柞水县溶洞景区管理处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管理处负责景区发展规划,审核景区旅游项目及配套建设方案;负责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涉游企业搞好景点及配套项目开发工作;管理景区内的国有及国有控参股企业的国有资产;负责景区旅游资源管理及招商引资工作;负责搞好景区绿化美化、移民搬迁、征地安置工作;负责景区饮食、商品店的布局中、定点和管理;负责景区内的民居规划和建筑的选址定点及餐饮服务点的规划、定点、建设和管理;负责景区的投资环境建设;负责景区内的安全生产管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2.内设机构。本单位内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科、景区管理科3个机构。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是持续推动景区整体发展。积极发挥管理处牵头作用,协调启动实施5A景区创建各项工作。依据地质公园发展规划,做强特色化旅游服务,推出更多更新地文化旅游产品。二是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扎实做好溶洞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秦岭“洞天福地”景区公共设施水平,推进和打造西川流域旅游新板块。积极跟进古道岭二期项目,进一步丰富景区游赏内容。三是精心谋划重点及重大前期项目。落实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2个,推进重大前期项目5个,实施洞天福地景区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柞水县溶洞福源漂流综合游乐及民宿酒店等项目。四是加大招商融资工作力度。积极策划各种活动,大力引进符合景区规划发展导向的优势项目,促使更多优质资本注入。五是创新景区宣传营销模式。强化景区优势资源宣传,加大新媒体利用,主动抢占线上市场,深挖移动终端旅游资源。六是严格地质公园资源保护。组织和管理好专业团队,加强生态网格化管理和保护宣传工作,科学有效保护好景区地质资源。七是扎实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全面巩固脱贫成效,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和产业发展,持续强化精神脱贫教育,推动村风民俗持续改善。八是抓好党建、党风廉政、扫黑除恶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内容,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坚决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干净做事、清廉创业的工作环境。持续巩固扫黑除恶工作成果,确保景区环境平安和谐。九完成和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溶洞景区管理处本级预算。溶洞景区管理处无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5人,其中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员13人,其中事业13人。(附图表)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31.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2.3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31.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1.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31.2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1.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2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2.3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31.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1.2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2.3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1.28万元,较上年增加22.3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1.28万元,其中:

(1)培训支出(2050803)0.15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原因是减少培训费用;

(2)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2070199)103.53万元,较上年增加10.63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2.74万元,较上年增加0.07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67万元,由于2020年科目变化,所以无法同2019年比对。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4.63万元,较上年增加1.26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6)住房公积金(2210201)9.56万元,由于2020年科目变化,所以无法同2019年比对。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1.2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17.19万元,较上年增加22.83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4.04万元,较上年减少0.54万元,原因是缩减经费开支;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05万元,较上年增加0.05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附图表)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1.2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501)117.19万元,较上年增加22.83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后的人员经费增长;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14.04万元,较上年减少0.54万元,原因是缩减经费开支;

(附图表)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1.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4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2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缩减经费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25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16.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制度;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0.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85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1.28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9.98万元,较上年减少0.5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办公经费。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溶洞景区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x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