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凤凰古镇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5:41

柞水县凤凰古镇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负责制定景区整体发展规划、确定年度计划和工作目标任务,监督指导各企业做好项目规划工作;

2.负责景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管理等工作,监督指导各企业做好项目建设工作;

3.负责景区宣传推介和节庆活动的组织工作,监督指导景区各企业做好宣传营销工作;

4.负责景区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宣传、引进和服务工作;

5.配合凤凰镇人民政府指导协调景区及各企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6.监督指导景区各经营业主做好经营管理、游客服务等,并协调有关部门负责游客投诉处理工作。

7.指导协调景区各企业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管理工作;

8.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景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执法执纪等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凤镇管委会现内设3个行政股室,分别是:办公室、规划建设股、景区管理股。全额财政拨款单位。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根据景区发展需要,与蓝城集团等企业合作,对景区各景点、项目进行全面的策划、包装和建设,并对原有凤凰古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进行修编完善,重点做好六大项目建设。具体项目如下:

1.积极配合县发改局及住建部门,编制完成好以凤凰古镇为中心的社川河流域一体化建设发展规划,打造县域经济发展副中心。

2.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础配套能力。加快两座A级公厕配套建设,完善污水管网,打造古镇生态水系。

3.积极开展对外招商引资。争取蓝城集团柞水凤凰蓝城小镇项目落地,丰富古镇旅游内容,弥补单一旅游业态。

4.加大对危旧古民居的修缮工作,积极配合县文广局,快速推进二郎庙等代表性古建筑的修复工程。

5.大力丰富旅游业态,满足旅游多元化需求。大力发展新型农家乐,建设一批特色酒店和民宿,提高接待能力。培育多元化的旅游产品,打响凤凰古镇产品品牌,将柞水腊肉、洞藏老酒等特产推向市场。

6.注重抓好游客咨询服务中心、蓄水坝管理,确保高效服务、安全运行。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凤镇旅游管委会本级预算。凤镇旅游管委会无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3人,其中行政1人,事业2人。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9.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46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事变动、工资普调后人员经费的增涨。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9.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9.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46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单位人事变动、工资普调后人员经费的增涨。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9.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8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7.46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单位人事变动、工资普调后人员经费的增涨;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9.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9.8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7.46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事变动、工资普调后人员经费的增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9.84万元,较上年增加7.46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事变动、工资普调后人员经费的增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84万元,其中:

(1)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2070112)支出10.00万元,较上年增加10.00万元,原因是科目增加引起的。

(2)文化行业业务管理(2070114)支出23.36万元,较上年减少5.00万元,原因是科目变动引起的。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93万元,较上年减少0.24万元,原因是人事变动工资基数减少引起的。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17万元,较上年增加0.17万元,原因是科目增加引起的。

(4)事业基本医疗(2101102)支出1.05万元,较上年增加0.2万元,原因是工资普调后人员经费的增涨引起的。

(5)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2.33万元,较上年增加2.33万元,原因是科目增加引起的。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8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6.51万元,较上年增加2.63万元,原因是单位人事变动、工资普调后人员经费的增涨;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3.33万元,较上年增加4.83万元,原因是增加专项经费;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84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01)26.51万元,较上年增加2.63万元,原因是单位人事变动、工资普调后人员经费的增涨;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502)13.33万元,较上年增加4.83万元,原因是增加专项经费支出。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2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共有车辆及20万元设备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凤镇旅游管委会).xlsx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