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08 16:13


柞水县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

柞水县财政局  王曾涛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县政府委托,现将我县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全县实现财政总收入38075元,完成调整预算37200万元102.4%同口径下降7.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6859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6000万元105.4%同口径下降3.6%。

地方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11678万元,占年度预算的101.55%,同比增长1.3%。其中:增值税(含营改增)5588万元,同比下降10.89%;企业所得税319万元,同比下降3.92%;个人所得税214万元,同比增长4.9%;城市维护建设税、耕地占用税等其他税收5557万元,同比增长17.71%非税收入5181万元,占地方收入的30.73%,同比下降26.24%,非税占比较上年下降7.16个百分点。

2018年县人大批准全县财政一般预算支出调整预算数19.39亿元,加上预算执行中上级财政增加的补助等,全年财政支出调整预算为19.39亿元,实际安排支出19.45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3%,较上年增支18048元,增长10.3%其中:民生支出16.09亿元,较上年增长10.58%,占财政支出的82.7%

全县主要支出项目完成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064万元,同比增长11.24%;公共安全支出6333万元,同比下降8.68%;教育支出27759万元,增长5.27%;科学技术支出368万元,同比下降15.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18万元,同比增长11.6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274万元,同比下降17.32%;农林水事务支出50669万元,同比增长29.38%据决算汇总统计,2018年全县公共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支出5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13万元、公务接待费119万元),同比下降36.97%

2018年全县财政收支平衡情况是:全县总收入为215187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6859万元,中省对我县的各项补助收入177681万元,地方政府债券收入18545万元,上年结余2086万元调入资金16万元。全县财政总支出211708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支出194464万元,上解上级支出6699万元,地方政府债券还本10545万元。财政收支相抵后,年终结余3479万元,结转下年支出3479万元,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入决算为20567万元,其中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1424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1274万元、转贷新增专项债券收入15300万元,转贷置换专项债券收入2478万元上年结余91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20334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支出17840万元、置换专项支出2478万元调出资金16万元,年终结余233万元,收支实现平衡。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收76万元,完成预算的101.3%;国有资本经营支出76万元,当年预算收支平衡。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社会保险基金收入2933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社会保障基金支出29337万元,当年预算收支平衡。

五、预算超支安排使用情况

2018年全县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94464万元,占人大批准调整预算数193876万元的100.3%,同比增长10.23%588万元,主要是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支出增加588万元。

六、转移支付资金安排使用情况

2018年,省市财政下达我县转移支付资金177681万元,增加31467万元,其中返还性收入-1095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02048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76728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中,均衡性转移支付48582万元,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4246万元。在转移支付资金安排上,县财政在财力有限且刚性支出加大的情况下,坚持财力向基层倾斜,共计下达镇办转移支付资金14191万元(不含通过一卡通直接发放的惠农补贴资金和通过扶贫资金专户核拨的财政扶贫资金)。

七、政府性债务情况

2017年市政府核定我县政府性债务限额20.9亿元,其中一般债务为17亿元,专项债务3.9亿元。2018年省政府代发我县新增地方债券2.33亿元,年末全县政府性债务限额调整为22.23亿元,其中一般债务为17.8亿元,专项债务4.43亿元。到2018年末系统内实际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余额为16.64亿元,其中一般债务为13.91亿元,专项债务2.73亿元。当年偿还地方债券本金6773万元,统筹财力偿还政府性工程欠款8197万元。全县综合债务率为67.58%,较上年下降42.32个百分点,被列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提示县区,但总体债务风险可控。

八、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制定了《2018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主体责任,规范工作内容,确保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本年度完成预算绩效评价项目16个(其中:项目14个、部门整体2个)。同时,财政部扶贫动态监控信息平台对扶贫领域的项目资金进行了全面跟踪和绩效评价,项目绩效评价达到100%。通过事前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相结合的预算绩效管理方式,把预算编制与部门发展规划和绩效目标联系起来,进行跟踪问效,逐步形成自我约束、内部规范的良性机制,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体系初步建立,有效提高了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

尽管过去的一年,财政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财政运行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受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因素影响,完成财政收入难度加大,同时基本民生、重点建设、脱贫攻坚、社会保障、隐性债务化解等刚性支出需求的增加,财政“三保”压力巨大。在推进财政资金整合、提高预算绩效管理、严控政府债务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是政府债劵陆续到期,偿债压力增大,政府债务风险进一步加剧。这些问题,我们将认真开展调研分析,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柞水县2018年决算草案附表 (上传).pdf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