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 > 防范邪教 > 

柞水反邪教教育工作见成效

来源: 李章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8-03

“过去病不治,地不种,亲友不认,日子穷得光光响,都是邪教害了我的全家。以后再不信那些骗人的鬼话了,还是你们这些干部挽救了我们的家!”这是柞水县在开展反邪教教育转化工作时,一名参与过邪教活动的人员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柞水县紧紧抓住政法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有利时机,将反邪教工作融入其中,成立6个工作组,在全县81个村(社区),从治安处罚法、依法治访、扫黑除恶、反邪教知识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宣讲。

为了搭乘脱贫攻坚“便车”,柞水县将2018年确定为反邪教教育转化年,工作队在进村入户宣讲时,组织辖区内参与过邪教组织的人员及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通过讲经历、谈感受、表决心,以及村组干部谈表现、作点评、提希望的形式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为期1个多月的宣讲中,共发放宣传纸杯1万多个、反邪教书籍3000多册,制作宣传彩页8000多份、标语30多条,解答咨询50多人次,解决涉邪涉贫问题20多件,发现新线索7条,有效实现了反邪教与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文稿编辑:政务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