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 > 防范邪教 > 

瞧瞧邪教在陕西犯下的罪恶

来源:新陕网 嫣 然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8-28

    邪教害人害己已是人所共知的一个事实,那些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而建立的邪教,通过散布歪理邪说,神化教主,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治病救人为幌子,从行为、资讯、思维和情绪等方面严格控制、蛊惑、蒙骗其教众,以实现敛钱、掌权的目的。陕西这片皇天后土,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还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坚韧的三秦儿女,但邪教的出现却在陕西制造出一起起罪恶……

   1989年,陕西省耀县农民季三保歪曲《圣经》,散布歪理邪说,创造出上世纪八十年代危害最大的邪教组织——徒弟会(门徒会)。季三保编造所谓的“七步灵程”,宣称自己是“神所立的基督”,是“神的儿子”,妄称他可以行神迹,做奇事,还能依靠祈祷治病救人。他不仅诈骗信徒钱财,还煽动信徒闹事,在1993年曾经围攻汉中市人民政府,并扬言要在汉中称王,建立人间天国,妄图改朝换代。其歪理邪说,致使很多群众放弃生产,每天在家“祷告”,或变卖家产,预备“升天”,还有些信徒有病不求医,因贻误治疗而死亡,更有大量学生因信奉其邪教而辍学。到1995年初,该组织已涉及14个省的300多个县,受蒙骗群众35万余人,后经各省市公安机关联合坚决打击,其组织目前已基本被摧毁。

  1999年4月26日,原陕西省电力局八零三电厂助理工程师孙杰,因痴迷“法轮功”邪教近四年,自认为“我已从去年悟进去了,坚持练功,到一定程度就升天成佛,我是不会死的”(其妻语)。一心想要成“佛”升天,于是在其家中引火自焚而死亡,时年仅仅36岁。孙杰死时呈盘腿打坐状,怀抱录音机,右胳膊夹着“法轮功”的书籍。

  2001年3月1日,自新疆流窜来陕西的两名法轮功邪教人员林春梅、温玉平,为了清理迫害大法的“邪魔”,并“锻炼胆量、度人元神”, 在陕西省咸阳市鸿宾旅社210房间里将服务员买新萍残忍勒死。当记者问林春梅:“修炼者不能杀生,你为什么要杀人”的时候,她竟回答说:“对生命理解不同。常人看到杀肉身是杀人,我们认为把元神杀了才算杀生。”

  2005年,信奉全能神邪教的陕西省千阳县城关镇韩家堂村妇女姚某,痴迷传教,一心想把丈夫和其哥哥拉入全能神邪教,但遭到丈夫和哥哥以及其女儿的极度反对,最终离家传教,失去亲情,众叛亲离。

  2007年,陕西省城固县董家营镇和丰村一位信奉全能神邪教的母亲,竟然将自己亲生女儿——15岁刘佳卖掉,幸亏刘佳被民警及时解救。

  2010年1月1号,陕西渭南市痴迷“全能神”邪教的市民张彩红,竟用凳子先砸破丈夫的头,又将公公打死。后被陕西女子监狱教育改造,张彩虹已经彻底认清了“全能神”的邪教面目。

  2012年3月4日,陕西西安全能神邪教痴迷信徒王涛,认为妻子被“邪灵”附体,需要消灭肉体才能消灭“邪灵”,再由“圣灵”带来重生。于是对妻子进行殴打、猛击,并用枕头捂死了妻子。随后,他又用菜刀向妻子尸体的头部、胸部和腹部连砍十几刀。但他所希望“邪灵”死去后的妻子能在“神”的带领下“死而复生”,却再也没有出现。

  2012年7月8号,家住陕西省铜川市阿庄镇汉寨村的村民王文芳,因信奉“全能神”而精神紊乱,竟将自己6个月大的女儿下嘴唇咬掉。

  2012年12月7日,陕西省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两名民警驱车巡查至汉台区桥北广场时,发现有邪教分子60余人非法聚集、散发邪教“全能神”的宣传资料,鼓吹“2012世界末日说”、“只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等歪理邪说,当民警对他们拍照、摄像取证时,被邪教“放哨”人员发现。这伙邪教分子立即过来撕扯、群殴民警,并抢夺摄像机,汉台公安分局紧急调集150名民警增援,才将两名被围困的民警救出并送往医院,经检查,两名民警全身多处受伤。

  2014年11月7日,因组织、利用门徒会邪教组织,积极宣传该邪教的“做新工”、“传福音”、 “行异能”、唱“灵歌”、跳“天堂舞”、发展新教徒,进行所谓的“查病治病”等犯罪活动,6名担任门徒会邪教组织陕北分会执事,榆林、绥德小会执事、执事配职等职务的门徒会邪教组织骨干分子高荣东、马德、徐怀东、屈德飞、高建龙、张玉军等人,被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法院以构成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依法判处高荣东有期徒刑6年,其他5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至3年6个月不等的刑期。

  2015年4月,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武关镇惠家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下坪组组长段正安和其妻子从事邪教活动20年,每周在其家聚众进行邪教活动,宣扬不用吃药,靠信教就能包治百病,经群众举报,段正安因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以上只是在陕邪教的部分罪恶事例,它不仅给我们的社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而且还遗毒至今,我们只有自觉抵制各种邪教,时刻保持对邪教的高度警觉,并对其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予以打击,才能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人民的幸福生活。


文稿编辑:政务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