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普法教育 > 

柞水县召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来源:柞水县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7-14 11:04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依法行政中的作用,7月13日,柞水县司法局召开全县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党组召开律师工作座谈会及省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部分法律顾问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a31de0d8a0c4a223e6ebbba0849c877.jpg

会议指出,全体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从业基本要求,把个人的价值追求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紧连接在一起;要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牢固树立诚信执业的“生命线”意识,谨言慎行,严守诉讼规则和执业纪律;要坚决服从司法局党组的监督管理,自觉遵守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为柞水高质量发展和“三高三区”新柞水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会议强调,全体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队伍专业特长,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帮助民营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防范和化解风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解决群众法律需求为落脚点,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法律顾问工作,要对顾问单位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进行法律论证,从源头上把好法律关,保证政府、部门决策的合法性。要积极参与处理顾问单位涉法事务,维护顾问单位依法行使行政职权和维护政府机关的合法权益;要配合信访部门,为依法处理疑难信访案件提供法律咨询意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体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业务优势,认真履行法律顾问职责,从推进柞水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法律顾问工作同自己日常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为顾问单位参好谋、服好务,以良好形象赢得社会各级认可,为“三高三区”新柞水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