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普法教育 > 

厉兵秣马练精兵 凝心聚力铸铁军 柞水县公安局2023年第一期政治轮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县政府办 张小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7 15:10

4月11日至14日,柞水县公安局举行了2023年度第一期政治轮训班。培训班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三个年”活动要求,结合市局“两争一树”和51项重点工作任务,通过早晨警务技能训练、中午政治业务培训、晚上纪律作风整训三个板块,进行了24个课程学习和科目训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

 刑侦、治安、指挥中心、政工、法制、经侦、禁毒、森林、交警、监察、监管、网安、国保、巡特警等15个警种部门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结合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突出实际工作短板弱项,全面进行了业务辅导,为年度工作的规范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将89名学员分三个区队,配备6名教官,开展了警体训练、体能训练、单警装备使用、擒敌拳、实弹射击训练,强健了学员体魄,提升了使用警用装备和武器的操作能力。

每天晚上利用50分钟,组织学员开展学习研讨,培训结束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考试和射击考核。选取2022年度单项业务突出的4个派出所进行经验交流,各单位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培训中,邀请三级咨询师、县局民警孟远凌进行了心理咨询辅导,让大家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科学进行心理干预。本次培训通过课堂讲授、实战操练、观看视频、学习研讨、考试答卷等多种形式,确保了培训效果,达到了培训目的。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