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普法教育 > 

柞水县公安局乾佑派出所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

来源:县公安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30 16:39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柞水县公安局乾佑派出所在2022年1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正式施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广场、社区、核酸采集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围绕当前常见、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向群众讲解诈骗的作案方式及防范技巧,积极鼓励指导辖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在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的同时,广泛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活动中来,营造了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标语20余次,发放宣传彩页2700余份,指导安装“反诈APP”200余人,民警在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还进行了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了辖区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知晓率,全力营造全民学法氛围,增强了广大居民识诈防骗的“免疫力”。下一步,乾佑派出所继续秉持“枫桥派出所”理念,持续筑牢反诈防骗“安全门”,切实守护好家庭平安“钱袋子”。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