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普法教育 > 

柞水法院凤镇法庭联合凤镇中心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来源:柞水县人民法院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8 11:51

柞水法院凤镇法联合凤镇中心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1021日,喜逢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增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让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柞水县人民法院凤镇法庭联合凤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模拟法庭活动。

a506846377db770c1727acb39d8eee1.jpg

首先由少先队员代表为法庭工作人员献上红领巾,凤镇法庭对此次活动予以大力支持、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凤镇法庭负责人贾伟为学生们讲述了凤镇法庭的基本情况后带领大家参观法庭,并介绍法庭陈设及含义。

在庄严的审判庭内,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模拟法庭开始了,本次审理一起由学生打架斗殴引发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无论是审判人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还是被害人,每个人都将自己的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将“真实”的庭审现场展现在大家面前,旁听席上小观众们的思绪也紧跟着庭审过程。模拟庭审结束后,贾伟对庭审环节进行了指导与点评,并结合案例给大家现场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拓展课,给师生们进行普法宣传,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文稿编辑:司法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