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普法教育 > 

红岩寺派出所法制讲座进校园

来源:红岩寺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7 08:46

红岩寺派出所法制讲座进校园

为了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20221024日,红岩寺所民警在辖区中学开展了法制讲座。为全校4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制课。

讲座中,红岩寺所民警紧紧围绕中学生应懂得的基本法律常识、青少年进行法制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措施与办法三大方面,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和我所办理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通过深入浅出、以案说法、以事讲法的形式,认真讲解了违法犯罪对本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告诫小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并为师生讲解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的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学生们既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同时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文稿编辑:司法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