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政府 > 普法教育 > 

柞水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再出发

来源:柞水县人民法院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5 11:04

柞水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再出发

为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10月17日下午,柞水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瓦房口学校特聘法治副校长程良芳走进瓦房口镇九年制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程法官从“为什么要有法律、纪律”、“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危险”三个主题入手,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条款。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常用的法律知识,教授学生们如何防范被绑架、拐卖,如何防范校园霸凌、性侵犯,如何防范被毒品侵蚀。最后,程法官殷切嘱咐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遵从父母、老师的教导,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

法治教育只有进行时,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路上,柞水法院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进一步推动法校合作,切实让法律真正走进未成年人,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让青少年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文稿编辑:司法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