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脱贫攻坚 > 工作快报 > 

柞水积极开展劳务输出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吴春巧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02 08:53

2月25日,柞水县创业担保中心召开2021年创业担保贷款促就业座谈会,为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连日来,柞水县认真贯彻持续稳定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决策部署,超前谋划,创新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劳务输出工作,全力确保群众有效增收。
  春节前县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各镇办相关负责人及人力资源机构,通过召开“春风行动”暨就业工作安排部署会、就业信息员培训会以及进村入户、微信、电话、传单等方式,全面摸排农村劳动力情况,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建立就业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春节后主要通过网络宣传、线上招聘、直播带岗等形式,为各类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服务平台,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精准对接用人企业与求职者,提升人岗匹配率,大力推进劳务输出工作。截至目前,县上共开展招聘会23场次,其中网络招聘会18场次(网络直播招聘会3场次)、现场招聘会5场次。为求职者提供了1.6万多个优质就业岗位,覆盖食品、服装、新材料、电子制造等重点产业和重点先进企业,累计吸引28355人次关注,达成就业意向451人,实现就业328人。
  下一阶段,县人社局、县就业服务中心将以“春风行动”为抓手,开展系列“网络直播带岗”、进村招聘会、赠送保险、推广“秦云就业”小程序等活动,联合相关单位及人力资源机构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选择,满足不同求职者的就业需求,扎实推进全县劳务输出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题。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