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扶志“大餐”鼓舞窑镇群众奋力脱贫

来源:政府办 张志勇 井绍君 祝东海 江蕊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5-23 17:48

5月22日,天蓝气清,风和日丽,窑镇社区居民委员会院内喇叭声回荡、激情高昂,不时传出了阵阵掌声......这是曹坪镇窑镇社区200余名贫困户家庭代表参加的正在进行的窑镇社区扶志扶智暨政策宣讲大会。会场内座无虚席,与会者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社区脱贫攻坚“四支队伍”负责人的精彩讲授,畅享着扶志扶智“精神大餐”的“美味”,着力汲取养分增添奋力脱贫的磅礴力量。

会议主要围绕“两送两扶”工作展开,即送政策、送法规和扶志扶智。首先,全面通报了窑镇社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明确了当前省、市、县、镇脱贫形势,回应了群众关切,明确了脱贫时间节点。接着,开展了法治扶贫和脱贫攻坚主要政策专题讲座,普及了法规和政策知识,要求学法用法守法,特别是要积极参与支持扫黑除恶、秦岭野生动物保护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严守《信访法》和《窑镇社区居民公约》等规定,争做社区模范公民,共谋共建共享美丽幸福文明窑镇。最后,进行了扶志扶智专题教育,着重阐明了重感恩、知荣辱、明责任、常知足四个大方面的问题,要求与会者要感恩国家、感恩集体、感恩家人,要辨别善恶、辨别美丑、辨别利害,要担起国家的责任、担起村组的责任、担起家庭的责任,要淡泊名利、享受生活、学会珍惜,通过举例子、讲故事、论道理等形式,用老百姓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话语,直接明了、浅显易懂的全面回答了群众关心关注、困惑疑虑的“为什么要扶志扶智,怎么扶志扶智”的问题,形成共鸣,催人奋进,激励了斗志,鼓舞了干劲。

会后,与会群众表示,今天的会议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一定要鼓足干劲勤劳做,甩开膀子加油干,不等不靠不观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奋斗,尽快甩掉贫困帽子,同全县人民一道奔小康。

据悉,这是窑镇社区自去年以来举行的第四次扶志扶智大会,推动扶志扶智工作走深走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如期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还安排了当前一段时期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会场全景.jpg

会场全景

主席台.jpg

会场主席台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