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六进”活动

来源:互联网 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5-22 11:43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大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力度,在全县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为全面依法治县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柞水县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六进”活动。
  进单位,柞水县各机关单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干部自学、开展法律知识考试等形式对全县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同时,各单位纷纷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制作宣传展板、标语等形式面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
  进村社,柞水县司法局切实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作用,组织全县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广泛深入所服务的村(社区)通过举办讲座、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编排扫黑除恶法治文艺节目在各村(社区)进行巡回演出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
  进院落,该县司法局联合各镇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广泛深入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人口集中的小区院落,通过举办法治报告会、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敲门入户走访等形式,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宣传。
  进市场,该县司法局制作扫黑除恶音频资料,出动宣传车,巡回全县重点集镇、农贸市场、辖区主干道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进行集中宣传。并动员干部深入临街店铺、网吧、休闲娱乐场所向店主发放资料,向群众宣传国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态度和决心,现场讲解黑恶势力存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引导广大商户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线索,勇敢同黑恶势力作斗争。
  进校园,柞水全县政法单位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广泛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深入诠释涉及黑社会犯罪、寻衅滋事罪、“校园贷”等黑恶犯罪行为,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不涉入、不参与黑恶势力。
  进企业,柞水县司法局充分发挥企业法律顾问的作用,要求企业法律顾问在为企业开展法律服务的同时,有针对性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进行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企业管理经营人员和职工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六进”活动的开展,使柞水县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达到全覆盖、无死角,形成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治安环境氛围。(徐怀玉)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