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五项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政府办 李德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5-20 10:00

柞水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扎实开展“五项攻坚”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工作制度和事故防范措施,努力实现隐患排查整治“清零”目标。

一是开展矿山安全攻坚行动。对全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开展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重点整治地下矿山中毒、窒息、透水、冒顶,露天矿山边坡垮塌、飞石伤人以及尾矿库防洪、调洪能力不足等问题。

二是开展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突出险工险段、桥梁隧道、交通运输企业、客货车辆、驾驶人员等重点对象,严格运输企业、车辆审验和驾驶人员管理,强化危险路段治理,切实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三是开展危化安全攻坚行动。强化加油站、烟爆库、液化气站、工贸企业、烟花爆竹等危险化工工艺、危险化学品和重大危险源的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各环节风险管控措施,切实堵塞安全漏洞。

四是开展工程安全攻坚行动。对全县在建工地、排污管道、景观灯具线路、公共娱乐设施等重点对象开展全面排查,落实建筑工地防坍塌、防坠落、防触电措施,严厉打击建设工程不办理开工许可手续、违法分包转包工程等非法行为,提升行业安全水平。

五是开展消防安全攻坚行动。突出大型商业综合体、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城市管线管廊、游乐设施等重点区域,规范用火、用电行为,畅通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配齐消防设施器材,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火灾防控水平。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