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五项措施严把校园安全关

来源:政府办 徐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5-20 10:04

近日,柞水县狠抓五项措施落实,密织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防护网,全力维护教育大局安全稳定和谐。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县教育局与基层学区、校(园)负责人签订《柞水县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明确要求、健全机构、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杜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二是建立规范制度。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落实意识,及时修订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及工作规范,从制度、预案、规范上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和季节性流行病传染源。

三是营造舆论氛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QQ群、LED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卫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四是狠抓日常管理。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工作要求,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等人群密集场所通风换气工作及食堂蓄水池、直饮水等供水设施清洁、消毒工作;常态化做好每日晨检与登记工作,全面掌握在校师生健康状况,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开展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现场查找存在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限期整改销号管理,及时弥补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漏洞和短板,切实保障全县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