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旅游“四联”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互联网 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5-16 09:11

今年以来,柞水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推行“四联”模式,走出一条旅游脱贫的新路子。
  全域联动,改变贫困面貌。柞水县坚持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把国家在美丽乡村建设、国开行支持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资金2亿元捆绑使用,建设特色小镇2个,美丽乡村16个。
  产业联接,提升帮扶准度。按照“接二连三、产业融合”的思路,建成县城、营盘2个旅客接待中心及全县农产品配送中心,实行订单化生产、组织化经营,使2100家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走进超市、装进游客“后备箱”,补齐旅游要素的短板,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的卖难问题,每年可实现户均增收1500元左右。
  景区联带,促进就业创业。依托2个4A级景区、5个3A级景点、12家旅游宾馆酒店和美丽乡村农家乐集群,吸纳1020名贫困群众就业。
  入股联营,共享发展红利。积极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途径,用足用活金融扶持政策,针对缺乏自主发展能力的贫困群众,由县旅游公司出面为贫困户担保,每户贷款5至10万元入股,每年按照不低于8%固定收益分红,吸纳2700户贫困户入股联营,每季度1000元分红,为贫困户群众年均增收4000元。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景区景点开发,打造高端民宿,165户贫困户通过土地入股、房屋入股摆脱贫困。(王鼎)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