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扶贫协作心相同 两地携手小康梦

来源:本站原创 周成全 徐松峰 宋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27 16:33

 3月25日一26日,柞水县县长崔孝栓,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宏玉和副县长张培带领县发改、人社、农业农村、经贸、供销、旅投公司等单位和7个结对帮扶镇办主要负责人赴南京市高淳区开展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暨柞水木耳推介活动。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区长刘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政等参加和陪同考察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27152822.jpg

3月25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拜访了宁商外贸服饰加工项目投资方南京阳成服饰有限公司,回访了2018年度赴柞对接工作的红太阳集团、红宝丽集团和江苏蕈源种业科技等企业,并洽谈对接了相关合作事项。

微信图片_20190327152815.jpg

3月25日下午,柞水高淳两县区联合举办了以“柞水木耳、秦岭味道”为主题的柞水木耳专题推介活动,宣传展出了柞水黑木耳、玉木耳、毛木耳、金耳、银耳、血耳等6种木耳。柞水县长崔孝栓和高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政分别致辞,柞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宏玉从柞水木耳具有品质好、味道好、营养价值高、保健价值高、药用价值高“两好三高”方面进行了重点推介。会上,柞水县供销合作社分别与江苏固城湖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高淳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27152826.jpg

在两地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崔孝栓指出,多年来,高淳和柞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成为了小康道路上的“好亲戚”、交流合作中的“好伙伴”,特别是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两县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指示要求,将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在脱贫攻坚战中结成同心结和同心圆,尤其是高淳区各级领导、相关部门以及挂职交流干部心系柞水、无私奉献,为柞水脱贫攻坚付出了艰苦的劳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助推了柞水脱贫攻坚工作。崔孝栓强调,2019年是柞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整体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柞水将深入贯彻落实好3月21日苏陕扶贫协作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各级责任,着力在精准对接、协同推进、项目落地和资金管理等方面下功夫,重点抓好9个省级扶贫协作项目落地,推进两地党政领导互访、人才支援、镇村结对、劳务协作、社会帮扶、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医疗结对帮扶、企业招商引资、旅游资源互补等10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中省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要求部署、把高淳区给予的真诚帮助转化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同时也诚心希望高淳区继续发挥奉献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柞水、支持柞水,助推柞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柞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把两地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进深入。

微信图片_20190327152751.jpg

高淳区长刘伟指出,今年以来,两地党政领导交流互访更加密切、部门协作配合更加紧密,社会帮扶作用更加显著,整体工作成效更加凸显。他表示,高淳区将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的统筹力度,促进对口双方帮扶目标任务的一致性、协调性;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力度,突出深度贫困地区的帮扶工作;进一步突出项目抓手,落实好每一个帮扶项目;进一步突出产业协作,落实好村级集体经济产业。他强调,高淳区将以实实在在举措推动对口帮扶工作,特别注重加大民生项目帮扶力度,注重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实效,将“商产入宁”“消费扶贫”工作落实,大力推销黑木耳、玉木耳和羊肚菌、松茸等农副产品,确保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327152806.jpg

两地发改、人社、农业农村部门还分别签订了桥梁援建、劳务输出、茶叶产业园共建协议,并新增了凤凰镇与高淳区镇街的结对对象。通过对接交流,两地找准了优势互补的“契合点”,合作共赢的“最大公约数”,特别是在落实扶贫协作协议、承接产业转移、加强产业扶贫等方面将会跑出脱贫攻坚的“加速度”,打造苏陕协作的“升级版”,两地将携手并肩共筑小康梦。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