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强化“三小”综合整治

来源: 陈敦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7-24

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目标和问题“双导向”原则,狠抓监管重点,开展系统排查,建立监管档案,规范从业行为,纵深开展食品“三小”综合整治,全力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扎实动员部署。按照市上提出了“一个目标、五个阶段、三个一批”工作要求,精心制定整治方案和督查制度,明确了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等记录,落实县、镇办、村“三级包抓”责任制,强化措施保障,夯实监管责任。
扎实开展整治。坚持目标、问题“双导向”,采取现场观摩、相互学习、综合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对小作坊、小餐饮及食品摊贩逐户展开摸排,重点从整治生产经营场所布局混乱、物品摆放无序、环境卫生较差、相关证照不完善问题,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扎实抓好示范。结合全县食品“三小”实际,积极打造一批食品“三小”示范店、示范街和“样板间”,努力使食品“三小”从业者学有榜样、干有目标。结合巩固我县“国卫”创建成果,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破解食品监管难题。
扎实推进宣传。通过在县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新闻网等媒体开辟“三小”综合整治宣传专栏,及时刊播“三小”综合整治目标任务、重要意义,翻印《食品安全法》《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小摊贩管理条例》《食品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分发到基层监管人员、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为综合整治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文稿编辑: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