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汇聚科技力量激发创新动能

来源:商洛日报 张玉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5 10:45

今年以来,柞水县依托科技部定点帮扶机遇,凝聚科技资源合力,聚焦科技创新、木耳产业、中药材发展等主导产业,强化科技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奋力破解“卡脖子”难题。
  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目标,柞水县以科技项目建设支撑发展蓝图,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个,争取中央引导地方项目5个,组织企业申报2023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8个。
  聚焦国家创新型县建设,该县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园区),构建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的科技样板。培育科技型企业25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建设基地3个,建立柞水飞地孵化器1个,完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项。
  聚焦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应用,该县不断推动孵化在高等院所、转化在本地的创新模式,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化融合。与陕西省中医药大学等5所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完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项。
  为补强科技人才短板,县上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和智力支撑需求,着力培育本土人才,建立高校、科研院所与柞水县的人才资源对接机制。对接科技部选派科技特派团10人;引进“三区人才”17名,下派科技特派员54名;成立第一批柞水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66人;组织培训3场,指导木耳技术人员、重点种植户200多人。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