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聚力农村电商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来源:经贸局 饶军平 张惠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0 15:55

近年来,柞水县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多方发力助推电商工作迈上新台阶,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狠抓电商人才培训。通过集中授课、现场实操、会后复盘的方式,有效提高了电商培训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三年累计开展培训42期8575人次,培养了一批电子商务人才,为电商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力建设电商网点。全面加强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建成县级快递物流分拣配送中心1个,基层站点82个,实现了全县所有镇村全覆盖。先后整合入驻快递物流企业8家,开通了3条快递线路,配备配送车辆60多台,全力为82个电商站点服务,快递物流实现3天内配送到镇村。

积极开展电商活动。主动与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新村集等网销平台及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平台对接,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为家乡柞水代言”、“第六届木耳文化节电商直播”等活动。2021年,累计开展以柞水木耳为主的各类直播900余场次,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到5460余万元。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