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商洛日报 周炆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8 16:27

近日,柞水县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管理模式,强化工作措施,针对市容领域乱象综合施治,抓重点、破难题,扎实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柞水县建立“城管+交警+镇办”联合执法模式,高效整合执法资源,采取定点执勤、高频巡查、错时治理等方式,围绕城区九大片区内重要交通路口、重点路段、学校和医院周边区域,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展开持续综合整治,营造安全通畅、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建立“城管+环卫”联动机制,环卫保洁人员在日常保洁作业的同时,对保洁路段内的“门前五包”不到位、乱泼乱倒等违反市容管理秩序的行为及时报告,由联合执法人员快速出动查处,进一步实现商铺门前常态保洁。坚持将集中整治与定人、定岗、定责的长效管理措施紧密结合、宣传疏导与依法处置相结合,通过集中整治行动和高压式的日常巡查全力攻克难点顽症,提升辖区的城市环境和市容面貌。按照多宣传、多劝导、多教育、少处罚的管理思路,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舆论引导作用,利用两微一抖、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专栏、张贴公告等形式,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和反面警示案例,掀起大宣传、大教育、大警示攻势,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百日综合整治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