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全县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11 14:25

5月10日上午,全县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推进部署我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孝栓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511142206.jpg

陈璇指出,县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事关柞水高质量发展的要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干部群众十分关心,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陈璇强调,要严格执行政策,围绕事业发展需要选好干部,注重政治把关、实践历练、专业素养和长远发展;围绕优化功能结构配好班子,真正优化班子结构、配强党政正职、配精领导班子;围绕严格规范选举强化保障,严格代表委员人选标准、组织审核和选举程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要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十个严禁”换届纪律,加强警示教育,筑牢“防火墙”,织密“监督网”,架设“高压线”,严惩歪风邪气,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陈璇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各级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力有序组织实施换届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适当集中和党委在前的要求,通盘考虑换届人事安排,统筹好党委换届与纪委、人大、政府换届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牢牢坚守舆论主阵地,把正风向标,加强正面引导,积极回应干部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重大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崔孝栓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省市要求,细化换届工作流程,排出任务表,画出流程图,做到换届程序执行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要聚焦“五个好”目标和“定好规则、把好规律、守好规矩”要求,突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严肃换届纪律,从严从实加强监督,畅通选人用人、换届工作监督举报渠道,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郭安贵就《换届工作方案》作了说明,袁鹏安排了换届纪律和风气监督工作,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