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牢记嘱托再出发 绿水青山终不负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22 10:14

又是一年四月时,商洛大地草木葱茏、生机勃发。

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第一站就来到了商洛。在商洛市柞水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他强调,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履行好职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时光荏苒,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言犹在耳,商洛儿女须臾未忘;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期待牢记心间,全市人民正在奋进拼搏中,将其变为美好的现实。

牛背梁:日均1500人游览 已成为柞水旅游打卡地

四月的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树木青翠欲滴,溪水清澈丰盈,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这里打卡踏青赏景。

“现在我们这里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名气也越来越大,游客也越来越多。”“前面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站的地方,好多游客都慕名而来,就是要走一走、看一看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走过的地方。”在保护区的核心板块羚牛谷,讲解员惠慧正向游客深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时的情形。说起这一年来的变化,惠慧最明显的感受是来景区的游客增多了,社会各界对景区的关注度大大提高了。

在景区停车场,道路两侧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车辆。“我们自驾游去了西安后,特意来了柞水牛背梁,这里真的太美了。”来自河南洛阳的游客张超说。

 “一年来,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保护景区的一草一木作为保护秦岭的一个窗口,我们尽量不动一根树枝、一条藤蔓,让谷中的人行步道给树让路,很多树枝都长在了路中间。”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副主任宋正意自信地说道。

据介绍,如今的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40个最优先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地区之一,也成为展示秦岭生态环境和动植物资源的一个重要窗口。2020年,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柞水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游客接待量达30万,实现客流量逆势增长,日均接待量周内1000人左右,周末1500人以上。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