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突出“四个坚持”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

来源:政府办 张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8 17:59

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强保障惠民生,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把稳岗就业抓紧抓好。充分发挥稳就业专班作用,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项目建设,不断强化就业援助,对就业困难家庭提供“一对一”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力争全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300人次,促进技能就业、技能稳岗、技能增收。全年计划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25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8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0人。

二是坚持把社保体系覆盖全民。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积极引导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主动参保,持续推进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和小微企业等重点行业参保工作,继续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延续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和保障范围。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实现社保基金监督检查常态化。

三是坚持把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健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配套制度,加大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做好全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和“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工作。配合上级实施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

四是坚持把劳务关系常抓长治。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深入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常态化开展欠薪根治专项治理,加大劳动保障专项执法检查,及时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规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促进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