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全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政府办 朱安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2 16:06

柞水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将惠民生与促发展相结合,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推动全县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劳务输出稳就业。积极落实稳岗补贴和社保阶段减免政策,加强苏陕劳务协作,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春风行动”等活动,创新实施“云端直播带岗”新型招聘模式,全面推广“秦云就业”小程序运用,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做大做强柞水劳务产业。一季度累计举办招聘会2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点对点专车输送外出务工人员400人次,完成农村劳动力转就业2.7万人,城镇新增就业369人。

二是扩面征缴促覆盖。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继续扩大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覆盖面,推进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和小微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实现职业人群应保尽保。目前,全县企业职工、城乡居民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分别参保7145人、105044人,失业、工伤保险分别参保6125人、10328人,累计发放社保费3800万元、社保卡5652张。

三是建强队伍强支撑。积极实施人才振兴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制定人才招聘引进方案,扎实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累计申报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募)计划78个,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33个,发放“三支一扶”工作人员生活补贴46.9万元、振兴计划及助学金计划人员奖励金70人次16.8万元,审核专业技术职称108人次。

四是优化服务强保障。从严落实治欠保支八项制度,深入推进根治欠薪行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强化欠薪隐患源头预防,全力营造“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良好氛围,为农民工安心就业提供坚强保障。一季度累计开展劳动保障专项检查2次,日常巡查6次,检查用工单位52户,接待农民工400人次,协调处理举报投诉22起,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16份,为1200余名农民工讨回工资2600余万元。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