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一季度转移就业持续向好

来源:县委办 梁川 王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2 16:04

今年来,柞水夯实举措、多点发力,创新开展“云端直播带岗”招聘会,举办“送岗进村招聘会”“就业援助月”“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培训等活动,全县就业局面持续向好。

一是专项小组深化落实。成立落实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联镇、联村领导责任,逐户逐人统计就业信息,注册就业信息小程序,做到村村有任务,人人有责任。创新开展“云端直播带岗招聘会”“送岗进村招聘会”“大学生、妇女专场网络直播招聘会”等23场次,实现转移就业务工人员2.56万人。

二是宣传工作有效开展。聚焦车站、集市等人口聚集区,设立宣传点,及时向返乡农民工、未就业大学生等群体,提供企业用工信息、政策咨询服务。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目前,累计发放招聘简章3万份、“秦云就业”小程序宣传日历4万份,推送各类就业政策信息1.6万条。

三是返岗服务进展顺利。主动超前与西安、宁波、南京等地企业衔接沟通,广泛征集务工信息、推荐人力资源公司、提供就业资源,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春风行动”等活动,对接协调“点对点、一站式”专车输送13车次656人,免费购买意外险2.25万元。

四是稳岗留工扎实推进。积极联合经贸、工会、民政等部门,深入县域工业集中区、小岭工业园区和部门重点企业,督促落实好加班工资、错峰休假等待遇保障。走访摸排生产企业15家,发放春节“慰问礼包”210余份,开展县外返乡人员“稳岗留工”线上培训3期,参训人数达2000余人。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