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

来源:政府办 李德林 王炳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1 17:16

4月1日下午,柞水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波、县政协副主席徐光亮出席会议,相关承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对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进行了集中交办。

截图20210401171532.jpg

会议指出,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部门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服务担当,坚持“谁主管、谁主办”“谁牵头、谁主办”和“指定谁、谁主办”的原则,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能,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履职尽责,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办理答复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办理前要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充分了解所提建议提案的真实意图和办理要求;办理中要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座谈会、现场视察等,让代表委员更多地了解有关政策和办理进展情况,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办理后要主动汇报工作情况,及时了解代表委员满意程度,确保办理工作高效率、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要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为县政府重点督办事项,定期开展跟踪督办。对办理工作任务完成好的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对能落实而没有落实的单位实行通报批评。要加大办理工作考核力度,对办理较差的单位要在年度综合考核时扣除相应分值,以严督实考推动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按时限、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真正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