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持续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来源:政府办 侯彦亮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7:59

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积极防风险、增福祉、保稳定,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一是协调发展各项事业。坚持教育优先战略,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成城区第四小学、红岩寺幼儿园等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均衡发展各类教育,确保教育质量继续保持全市前列。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持续扩大体育惠民工程覆盖面。全面实施健康柞水行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纵深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开展“三下乡”活动,加快“两馆一站”数字化进程,进一步提升文化服务质量。

二是不断提升保障水平。认真落实稳就业政策,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积极执行全面参保计划,大力推进“互联网+医保”应用和医保电子凭证落地,构建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残疾人和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体系,优化养老托幼运行管理,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三是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启动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抓好《民法典》普法宣传,提升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建设成果。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好全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试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五项攻坚行动,着力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面提升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公共安全水平。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扎实做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效提升灾害预警、应急处置和社会动员能力。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实施“雪亮工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平安生活。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