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09 15:05

闭幕1.jpg

3月8日下午,柞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璇、谢建民、张芳忠、王海燕、王晓波、王曾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崔孝栓、王立栋、袁鹏、胡大志、陈晓琴、伍淑军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2.jpg

下午2点30分,谢建民宣布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大会应到代表148人,实到代表13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人大常委会个别组成人员辞去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

闭幕3.jpg

根据计票结果,谢建民宣布,王曾涛同志当选为柞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王曾涛同志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闭幕4.jpg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柞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柞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柞水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柞水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柞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5.jpg

在完成上述议程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璇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奋战“十四五”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陈璇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柞水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第一站就到柞水,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大福气。一年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实现了“零感染、零确诊”目标;脱贫攻坚考核连续4年位列省市前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生产总值等多项经济指标排名稳居全市前列,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现“四连冠”;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以案促改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会换届高质量完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人大常委会和全县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锁定目标,感恩奋进、积极进取,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凝聚人大力量、彰显人大作为、展现人大风采。

陈璇强调,一要牢记国之大者,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与为全县人民谋福祉统一起来,确保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都能够与上级要求和群众利益相一致;二要扭住发展主题,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持续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进”的追求、“争”的勇气、“拼”的干劲和“抢”的姿态,推动形成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的干事创业新局面;重点围绕“小木耳大产业”“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及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多出好主意、多想好办法;紧扣“四大优势”“五大战略”“五大产业”“五大品牌”,在依法履职中推动发展、服务发展、保障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大力实施援企稳岗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柞水法治柞水。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发挥表率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武器;围绕“两个机关”建设总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健全人大依法监督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扎实做好执法监督、视察调研和人事任免等工作,更好提升履职能力,更好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用权、为人民服务。

陈璇要求,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出力;“一府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办理议案建议,以实际行动尊重人大代表、维护人大权威;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展示为发展聚力、为人民代言的靓丽风采。

陈璇最后说,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谢建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八届十次全会、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善于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勇于突破惯例、敢于打破常规,把创新的想法变成工作思路、把创新的思路变为发展的出路;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件接着一件抓,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干到底,把实干作为责任,把真干作为追求,把苦干作为本分,俯下身子撸起袖子把“十四五”美好的蓝图描绘在柞水大地上。全体人大代表要敬终如始,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拥护者、实践者、捍卫者;要带头宣传好本次大会精神,带头落实大会部署,通过自己的垂范影响身边群众;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牢记为民初心,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履职之基,把替人民发声作为职责所系,把为人民谋利作为使命所在。

闭幕6.jpg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谢建民宣布大会闭幕。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