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刘作荣带队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场监管局 王辉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02 11:25

11月30日至12月1日,县副县长刘作荣带领县市监局相关执法人员深入县城商场超市、水产店、熟食店、火锅店、烧烤店、农贸市场、红岩寺镇等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刘作荣指出,县镇食品监管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输入,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f7613d255d7a3bd036f4993e563dda.jpga69bbcec37bab39d7565dd41b458ce6.jpgad6825814b3c1f23f8c0fed36512b61.jpg

刘作荣要求,一是监管单位及冷链食品经营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持续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三是配合县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进口冷链食品批批检测,冷冻食品从业人员每周检测一次,冷冻食品环境每两周检测一次。四是监管单位要建立健全监管台账,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和频次,采取严格处置举措,对来源不明、无法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或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依法从严查处。五是对进口冷链食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把控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我县市场。

文稿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