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 

柞水县财政局2023年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公示

来源:县财政局 赵环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0 09:2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依据《商洛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办监〔2023〕7号)文件要求,决定组织开展全县2023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我2023年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的时间和重点内容

本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自2023年6月开始,到2023年9月结束。检查重点内容包括:

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情况,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等行为,密切关注企业对收入的确认和计量、减值准备的计提、职工薪酬的计量、企业合并重组、金融工具和关联交易的披露等高风险业务,同时,要重点关注财税政策执行情况,对减税降费情况、财政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效果进行深入调研。其中,对行政事业单位还要关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以及“三公”经费、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二、检查单位(6)

杏坪镇人民政府、县发展改革局县妇幼保健院、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县乡村振兴局、陕西柞水省粮食储备库

检查期间,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网站和电话积极举报,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监督电话:0914-4358970

    0914-4321874

 

 

                        柞水县财政局

                        2023年5月30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