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办文件 >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5-08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工作,不断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提高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按照省、市关于开展防灾救灾应急演练的要求,现就做好2018年应急演练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是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手段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应急预案演练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作为检验应急预案科学性、实效性和操作性的必要途径,切实加强领导,科学制订计划,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客观组织评估,确保演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结合实际,科学安排。要围绕演练目的,精心策划演练内容,科学设计演练方案,周密组织演练活动,制并严格落实有关安全措施,确保演练参与人员及装备设施的安全。各镇办应急委为成员单位每年至少要举办一次应急演练活动各镇办、应急委成员单位务必2018年5月7日前将应急演练计划(见附件)报县政府应急办(联系人:夏前程;联系电话:4343881),并严格按照计划表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三、严密组织,注重实效。各相关部门要从实战角度出发,加强对处置突发事件规律和特点的研究,按照循序渐进、时空有序等原则,合理确定应急演练的频次、规模、形式、时间、地点,防止应急演练流于形式。要统筹兼顾,厉行节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合理选择应急演练的方式,重点突出预案演练、桌面推演,突出高危企业、行业和易发生事故环节、领域开展应急演练,适当开展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综合性实战演练,充分发挥应急演练效益,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四、深化成果,认真评估。各相关部门要在开展应急演练前10日将预案演练方案报送县应急办备案。演练结束后,牵头部门要会同参演单位对演练薄弱环节和暴露的问题,认真总结评估,制定整改措施,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预案的意见。在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将演练总结材料、演练图片、视频资料及对预案的修改意见报县应急办。

 

附件:柞政办函〔2018〕84号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