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棚户区改造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12-18

 

市棚改办:

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我县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全县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以“棚改攻坚提速决战月”行动为抓手,迅速掀起了棚改工作新高潮。现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报告如下:

     一、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全市棚户区改造会议召开后,我县及时起草了贯彻意见,政府常务会进行专题研究,对棚改项目在手续办理、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11月15日召开了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市棚改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县棚改工作,细化了各包抓部门和责任人的工作任务,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现场管、相关部门具体干”的工作格局,确保了棚改项目建设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担子。

二、明确工作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围绕县城中心片区棚户区改造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棚改推进中遇到各类问题,


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按照“一个周内全面动员、一个月内全面拆迁、一个季度内建设前期全面到位”的时间节点要求,认真查漏补缺,制定下欠清单,奋力克难攻坚,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三、凝聚多方力量,全力筹措资金。坚持一手抓政府购买棚改服务,一手抓招商引资,根据财政承受能力,按照法定程序办理了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加强与省国开行、农发行对接,加快项目贷款资金申报、拨付进度,千方百计汇聚多方力量筹措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率,促进项目及早建设;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棚户区改造,不断扩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

    四、强化宣传动员,保障群众利益。坚持“依法处理为主、宣传引导为辅”,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可行的拆迁安置方案,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和意愿,耐心细致地做好拆迁群众的思想工作,对所有征迁户一视同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切实做到和谐拆迁、文民拆迁、依法拆迁,确保群众合法利益。围绕棚户区改造的目标和意义对棚改征收、安置房建设、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和棚改规划、相关政策、法规等进行宣传,全面提升棚户区改造的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

    五、加强督查考核,确保任务落地。坚持每周召开例会,研究推进工程进度方案,每月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进行工程进度通报。同时,严格落实“日安排、周交账、月评比、季考核”督查考核办法,强力督促项目快速推进充分调动了干部的工作激情,扎实开展好“棚改攻坚提速决战月”行动,确保季度工作稳步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六、加强过程监管,打造放心工程。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一号民生工程、政府形象工程来抓,层层落实工程建设“五制”要求“七包”责任制夯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在手续办理、贷款用款、征收安置、工程建设等方面严格按照法例律法规执行,确保项目全过程规范化管理阳光操作,努力打造廉洁工程、精品工程和满意工程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