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水毁公路修复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8-04

 

 

 

 

 

 

柞政办发〔2016〕135号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水毁公路修复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近日,我县部分镇办遭遇短时暴雨,造成部分镇村公路损毁多处交通中断。为确保水毁公路尽快畅通,生产救灾有序开展,现就做好水毁公路修复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紧急动员部署。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迅速成立水毁公路修复工作领导小组,把水毁公路抢通工作作为防汛救灾的第一要务,把保畅通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尽快落实资金、人员和设备,抓紧利用有利时间,恢复交通设施,及时清障除淤,加固排险,积极抢通保畅,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二、注意交通安全。对正在抢修和暂未修复的水毁路段要设置醒目警示标志,引导安全行车,重点路段要确定专人指挥交通,确保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对经常发生水毁的路段,要提高抗洪标准或采取局部改线,提升抗灾防灾能力。同时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教育,配备相关安全防护设施,确保施工人员自身安全。

三、细化工作责任。省道干线由县公路段负责组织实施,县道和重要乡道由县交通局负责组织实施,一般乡道和村道由各镇办负责组织实施。县交通局要加强水毁公路修复工作行业指导、协调监督。各镇办要实行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段、村组干部包重点部位或险工险段的三级领导包抓责任制,责任人员登记造册,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水毁公路抢修工作责任体系。

四、多方筹集资金。各镇办要充分利用各项扶持政策,多渠道筹集水毁资金,坚持自力更生的原则,发动群众投工投劳,确保水毁修复工作顺利开展。县财政局要迅速筹集水毁公路修复专项资金,县发改、财政、交通、水务、农业、扶贫等部门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申请上级对口援助,争取更多资金支持我县水毁公路修复工作。

五、严格考核奖惩。县政府将农村公路保通和水毁公路修复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重点督查内容,严格进行考核检查。同时,县政府将抽调人员对各镇办水毁公路修复工作进行全面核查验收,对水毁修复进度迟缓或未完成工作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725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纪委,

    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7月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