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2015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柞水环境保障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8-10

市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环境保障部:
  我县按照市委、市政府《2015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活动方案》(商字〔2015〕58号)的要求,及时制定了《2015“移动4G杯”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柞水县执行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38个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执行工作组,下设七个工作组,组长分别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7月29日,我县召开了筹备会,对赛事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夯实了各方责任,明确了时间节点等工作要求。会后,各工作组迅速开展工作,截止7月31日,各工作组已经召开工作会议,制定了工作方案;各责任部门也成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人员和责任,正在全面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现就我县赛事环境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赛道沿线整治情况。一是核查赛道沿线存在问题。县执行工作组办公室抽调人员于8月1日对辖区内比赛路段进行了全程踏勘,对比赛路段路面的修复、交通标示标志的刷新、沿途环境卫生整治及施工环境的治理等存在的问题逐点核实,反馈给各相关责任部门,督促其按期完成。二是完成了缺损路面的修复。目前我县已对赛道沿线缺损构造物进行了修复;对小岭水泥路面两处鹅卵石减速路面进行铣刨,重铺沥青面层;对K231+500处滑坡路段进行了清理;对市踏勘的8处路面病害进行了修复;对杏坪镇社川河桥桥头跳车进行了调平处理。三是完成赛道沿线设施刷新。截止8月3日,已完成赛道沿线设施刷新45公里,计划8月10日前完成安保设施刷新工作,8月15日前完成行道树刷白及边线施打工作,现已完成沿线绿化树木的扶正和修剪工作。四是检修电力通讯设施设备。电力、通信等部门制定了预案,并对设施设备进行了检修,确保赛事用电安全、通信畅通。五是做好赛沿线道绿化美化。县林业局对赛道沿线及发车现场周边的绿化美化工作正在开展,现已完成沿线绿化树木的扶正和修剪工作,沿线绿化带的清理也基本到位。
  (二)市容市貌整治情况。县环境治理组调整了作业力量,延长作业时间、坚持领导带班检查,重点治理县城、下梁主要街道两侧“四乱”现象,清除影响市容的物品,加强车辆停放秩序管理,清理占道经营,整治户外广告,加强了垃圾的收集清运和工程渣土的治理,确保了街面的整洁通畅,街道达到了“五净五无”的标准要求。目前,已清理野广告600余张,规范各类门店100余家(次),清除各种宣传标语50余条,劝阻市民不良行为200余人次,核发(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8份,少许未清理到位的,责令相关责任人于8月6日前清理到位。
  (三)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一是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县环保局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强对赛事沿途各镇的建筑工地扬尘、施工噪音、各类二次污染的监督检查和大气质量检测工作,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证赛事期间环境不受污染。二是大力整治马路市场。对下梁街道及过境路、小岭镇政府门前、凤凰镇街道及过境路、杏坪镇大桥沿线、红岩寺街道及过境路的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三是整顿规范废品收购站。分别对小岭镇政府下2公里处废品收购站、凤镇街至桃园沿线4处废品收购站进行整顿规范,达到相关要求。四是大力整治户外广告。拆除赛道沿线所有陈旧破损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彻底清除乱贴乱涂的各类野广告,赛前及比赛期间赛道沿线公共区域除设置赛事宣传设施外,不得设置悬挂与赛事无关的任何条幅、布幔、标语及移动宣传牌等。
  (四)河道综合治理情况。县水务局完成了对乾佑河、社川河、金钱河流域河道、水域、岸坡及其保护范围内的垃圾和杂物进行了集中整治和彻底清理,尤其是对县城橡胶坝蓄水区、杏坪镇大桥下、红岩寺镇本地湾至纸厂河道垃圾清理,确保了比赛期间我县城区及赛道沿线河道干净整洁。
  二、下阶段工作安排
  (一)强化村容村貌整治。由沿途各镇负责,以赛道为主线,以沿线集镇、村庄为重点,以镇、村、组为单位,集中开展“三堆四乱”(柴堆、草堆、粪堆、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拉乱挂、乱排乱倒)清理活动,彻底清除赛道沿线的各类垃圾和有碍观瞻物品。对沿途峡口公路内侧陈旧土房、岭丰村公路沿线居民厕所、小岭球团厂围墙、岭丰村委会围墙、原水泥厂墙面、小岭镇政府至黄金沿途厕所及老旧民房、黄金中学门口桥头商店、风镇林场围墙进行粉白。同时,完成小岭镇移民安置点、李砭村、金米沟口,凤凰镇凤镇街下街、桃园、大寺沟口,杏坪镇杏坪桥两边居民点、陈家湾、肖台村、党台村、大河口桥头,红岩寺镇田口村、本地湾、兰家湾、红岩村、闫坪村村容村貌整治,此项工作于8月10前完成。
  (二)加大赛事宣传力度。一是户外广告宣传。设立公路沿线广告牌宣传8处12面,旅游景点大型喷绘1面。二是电子屏幕宣传。自8月5日开始,利用迎春广场等3处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报环秦岭自行车赛消息。三是短信宣传。从8月5日开始,柞水移动、联通、电信公司每隔3天向各自用户发送一条2015环秦岭自行车赛相关信息。四是网络媒体宣传。自8月5日开始,在柞水新闻网和柞水县政府信息在线开办“2015环秦岭自行车赛”专栏,利用微博、微信发布平台按时间节点连续报道赛事。与凤凰网、新浪网等合作开设专题专栏,从8月初持续宣传到8月底。五是电视宣传。自8月5日至8月22日,在柞水电视台滚动播出宣传视频,报道赛事盛况。六是平面媒体宣传。邀请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体育报等中央媒体来柞集中报道赛事活动。
  (三)加强赛事督促检查。要求各执工作组加强与市环赛办对应工作部门的联系,依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到具体办事机构,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县将组织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牵头的督查工作组,对照工作方案要求,对各执行小组责任范围内的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对整治不到位的地方将责令各执行小组立即实施整改,直至督查过关。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