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印发柞水县2014年政务信息报送要点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04-01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现将《柞水县2014年政务信息报送要点》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3月31日

 

 

  柞水县2014年政务信息报送要点

  一、关于经济运行
  1.固定资产投资方面。跟踪反映88个县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推进机制、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关注矿钢一体化、山柞高速、风力发电、高钛渣等40个重大前期项目的策划储备情况,102省道“三改二”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2.工业经济方面。跟踪反映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矿产、医药等主导产业改造升级以及企业自主创新情况。关注小岭工业集中区、盘龙生态产业园建设情况。重点关注物价走势及分析,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稳定的突出因素及采取的应对措施,防范金融风险,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的情况、做法、存在困难及对策建议,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应对措施。
  3.现代服务业方面。跟踪反映旅游产业发展和“秦岭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开展情况。重点关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和休闲、养老、康体、健身等生活性服务业和物流、电子商务、信息消费等新型业态发展情况。
  二、关于深化改革
  1.行政体制改革方面。跟踪反映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重点关注县镇政府机构改革情况。
  2.经济体制改革方面。跟踪反映农村综合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县镇医疗机构综合改革、企业“营改增”推进情况,重点关注公司注册登记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3.开放型经济方面。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反映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及做法,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政策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招商引资方面的新举措,关注西洽会、农高会、秦岭生态旅游节等各类重大节会的筹备布展、招商引资以及签约项目的落实情况。
  三、关于三农
  1.生态农业方面。跟踪反映中央1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创建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和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包括农业园区、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的成效及做法,重点关注西川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建设等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主要做法及打算,农田水利及农业“三防”工作(即畜禽防疫、防汛减灾、森林防火)的好经验、好做法。
  2.农民增收方面。跟踪反映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关注特色产业发展以及粮食高产创建、设施蔬菜生产、畜禽规模养殖、农民创业增收等方面的做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情况。
  3.农村稳定方面。重点关注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建设以及防范和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工作开展情况。
  四、关于新型城镇化
  1.城市建设方面。跟踪反映“做靓县城、做特集镇”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及建议,重点关注城市建设“南扩、中优、东进、西融”战略和凤凰古镇打造“文化旅游名镇”工作进展情况。
  2.新型城镇化方面。跟踪反映新型城镇化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重点关注凤凰、营盘、小岭等重点镇建设和农村居民进城落户情况。
  五、关于生态文明
  1.循环经济方面。跟踪反映企业走循环产业、循环利用、循环发展,破解循环链关键技术难题情况,重点关注银矿资源、御石尾矿、贝恒尾矿、萤石矿尾矿等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环境保护方面。跟踪反映城周重点区域绿化规划和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重点关注“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能源、清洁水源”工程实施情况、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建议,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一江清水送北京”目标实施情况。
  3.节能减排方面。跟踪反映工业、建筑、交通和公共机构节能推进情况,高耗能、高污染企业淘汰改造情况,重点关注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做法和建议。
  六、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1.惠民方面。跟踪反映社会保障体系完善情况,特别是困难群众及灾民生活保障情况。重点关注社会救助制度、陕南移民搬迁工程推进情况、典型经验、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及做法。
  2.扶贫开发方面。跟踪反映12个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重点关注“精准扶贫”及“双包双促”扶贫攻坚大行动实施情况。
  3.就业方面。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和做法。
  4.文体教育方面。跟踪反映省级教育强县创建、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化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化发展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重点关注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中小学校长任期目标考核制度实施进展情况。
  5.医疗卫生方面。跟踪反映药品“三统一”、重大医疗救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政策推行情况。重点关注“单独二孩”有关政策落实情况。
  七、关于社会管理和政府自身建设
  1.社会管理方面。重点关注信访工作责任制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完善情况,平安建设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打击重点领域经济犯罪工作进展情况。
  2.作风建设方面。跟踪反映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执行情况,重点关注违规办公用房清理整顿、公车改革以及各级政府抓落实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