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印发柞水县2014年电网有序供电预案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03-24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柞水县2014年电网有序供电预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2月20日

 


  柞水县2014年电网有序供电预案

 

  为妥善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电力、电量紧缺形势,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有序用电,根据我县电网负荷特性,特制定本预案。
  一、预案编制原则
  1.按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原则,实行有序用电,尽力缩小停电范围,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努力保证居民生活正常用电,不发生重大人身伤亡和重大设备损坏事故。
  2.坚持“有多少、供多少、缺多少、限多少”和公平负担的原则,按照供电能力和负荷增长的预期,确定弥补电力电量缺口并留有适当裕度的有序用电资源,保持电网供需平衡和安全稳定运行。
  3.坚持“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原则,减少拉路限电,争取做到限电不拉路。
  4.坚持“定企业、定设备、定容量、定时间、定人员”原则,将错峰、避峰、限电措施细化到户,责任落实到人,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
  5.坚持“有保有限”原则,切实保障居民生活、重要用户、重要场所、重要建设项目、重点设备的用电需求。对高耗能、低产出的企业要严格实行错避峰供电,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以及高耗能淘汰、限制类企业在缺电时段实行限制或停止供电。
  二、有序供电措施采用原则
  有序用电措施包括错峰、避峰、暂停、限荷、轮停和拉路等。先通过调整生产班次等错峰手段和可中断负荷,对用电轮流安排停产等避峰手段调整用电需求。其次按照“多保少限不拉路”的思路,实施逐步压限,力争做到“限电不拉路”,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具体采用原则按以下工作方式进行:
  1.调整大中型企业的年度检修时间错峰。
  2.组织周休日客户轮休错峰。
  3.组织可中断负荷企业避峰。
  4.组织企业有序避峰生产。
  5.组织有关行业避峰用电。黄色II级及以上限电时,大型娱乐业必须避峰营业;橙色级及以上限电时,市政的城市亮化工程和广告业的大型霓虹灯在高峰时段关闭;红色级及以上限电时,非重点工程户外施工用电高峰避峰让电。
  6.组织客户轮休限电。将非连续性生产企业按照用电指标安排轮休,客户每周轮休天数根据用电指标确定。
  7.组织线路轮停。在电力供应缺口较大,上述措施仍未能满足限电要求时,组织10KV分支线路轮停,轮停线路应首先选择用户专线,尽量避免公用线路。
  三、有序用电对象选取原则
  根据我县产业结构和实际情况,原则上按以下次序选定客户参与错峰、避峰及限电。
  1.国家明文规定淘汰的“小铁合金”、“小水泥”和“小钢铁”等“五小”企业。
  2.连续或非连续生产的高耗能企业。
  3.可中断生产的用电大户。
  4.对人民群众和经济发展没有实质意义的过度照明。
  5.非重点工程户外建筑用电。
  6.连续生产的用电大户。
  7.其他工业用户。
  四、保供电原则
  根据实际情况,原则上按以下次序进行保供电。
  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2.医院、广播电视、电信、银行、交通(各铁路牵引变)等关系到公共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部门设施的正常用电。
  3.党政机关、学校正常用电。
  4.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重要生产资料、生活资料的生产企业的正常用电。
  五、调控指标
  蓝色Ⅰ级、Ⅱ级(分3000、3000千瓦两级)、黄色Ⅰ级、Ⅱ级、Ⅲ级(分3000、6000、8000千瓦三级)、橙色Ⅰ级、Ⅱ级(分10000、12000千瓦两级)、红色Ⅰ级(14000千瓦)预警信号。
  六、工作要求
  1.县供电公司要督促指导各供电所根据预案制定原则和负荷控制水平,做好有序供电的落实,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力争做到限电不拉路。
  3.县供电公司要按照《商洛电力局有序用电管理实施细则》,完善有序用电基础资料,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合理安排不同轮次的客户参与限电,做到有序供电、合理限电,努力做到限电不拉路。同时,做好有序用电提前通知工作,及时发布我县电网有序用电执行情况和电力供需形势。
  4.各镇政府要加强协调沟通,定期向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有序用电工作情况,引导各类用电企业合理安排生产。
  5.各镇政府和县供电公司要加强信息通报和宣传引导工作,争取社会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为有序供电工作提供良好的实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