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01-29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近期,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各类交通事故,造成了重大财产损失,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为深刻吸取教训,严防事故发生,现就进一步加强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加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握安全生产规律,再次对辖区道路交通在“人、车、路、企、管”各方面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二、加大源头监管
  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对易结冰、事故多发、安全设施不全等重点路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采取增设提示牌、增加警示灯、施划减速线、铺撒砂石等措施,改善道路安全通行条件;对近期无法整改的危险路段,要设岗引导,加强管控。县安监、公安、交通等部门要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对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驾驶员等要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交通运管部门要对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客运企业、客运场站的“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企业逐一检查客运车辆轮胎花纹深度、刹车磨损程度等安全技术状况和驾驶人准驾资格、交通违法记录,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秩序管理
  县公安、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要加大路面投警力度,着力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重点路段、高峰时段管控到位;要坚持定点检查和路面巡查相结合,加大对酒后驾驶、超速、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各镇人民政府、交通运管、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检查,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严格执行“六必查”(承载人数、驾驶时间、驾驶资格、车辆审验情况、车辆安全设施配备、车辆轮胎磨损情况),依法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四、加强应急处置
  县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要加强信息交换和协作联动,进一步提高预警能力,做好道路交通影响评估,并视情分级启动应急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加强预案演练。要备足应急物资和救援装备、设备,提高应急手段和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险救援,第一时间实施交通管制和车辆分流,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