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 

曹艳萍主持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来源:微柞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1 08:50

2月27日,县委书记曹艳萍主持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确定我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思路方向、县域首位产业及主导产业,以务实举措促进县域经济提质提速提效。熊德海、刘鹏、王博、魏巍、严文军、杜晓宁、李浴溱、冯锐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1084813.jpg

曹艳萍指出,思考谋划县域发展的思路方向和首位产业、主导产业时,要结合省委提出的“四个平台”“四个经济”“四个体系”要求,紧密结合我县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优势潜能和现实可能等因素,让思路方向和产业定位更加精准、更加科学。

 

曹艳萍强调,要认真梳理归类意见建议,主动与省市做好衔接汇报,选准选好产业方向,以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要研究透、弄清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一条一条分析,一项一项研判,拿出具体可行的办法,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实现路径、措施方法、工作抓手和节奏力度,确保县域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在大力抓好工业经济的同时,持续做大一产和三产,用好支持工业经济和康养旅游的若干措施,发挥“四个一千万”财政资金带动放大效应,加大批零住餐商贸企业纳规入统力度,把发展成果展示出来、统计进去,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会上,刘鹏解读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县发改局汇报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向和县域首位产业、主导产业情况,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发言。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