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 

刘鹏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党组第12次(扩大)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姜枝朝 吴娟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9-19 09:05

9月16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第12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力促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取得实效。

9.16.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和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为鉴,对事故调查报告深入学习,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做到认真履责、按章指挥、规范执法,着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单一包抓责任,着力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关口前移,真正把风险防范在起始状态。要常态化开展城市燃气、非煤矿山、危化物品、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堵住安全漏洞。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以高压态势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照省市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自觉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盯军令状和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在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城乡发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营商环境上真抓实干,扎实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领域民生实事,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