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 

柞水县召开木耳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程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8-19 17:38

8月18日,柞水县召开木耳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通报木耳产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曹艳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刘鹏安排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胡大志、魏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正华,副县长王宁、蒋维杰出席会议。

8.19.jpg

曹艳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发展木耳产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发展木耳产业的信心、决心和干劲,抢抓省市政策机遇,加强沟通对接,争取工作主动,坚定不移把发展木耳产业作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金钥匙”,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做优,让木耳产业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强县产业,真正把“小木耳”办成“大产业”。

曹艳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菌包生产环节,形成从菌包原料、生产制作、装料、灭菌到基地运输的完整产业链条,持续促进木耳产业健康发展。要加强木耳种植环节管理,强化技术指导,严格按照木耳种植技术规范流程科学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开展种植管理技能成效考评,有效提升木耳种植水平。要培育壮大以木耳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木耳产品研发中心作用,深度开发木耳食用菌深加工产品,不断扩大柞水木耳影响力,带动“菌药畜果茶”等“土特产”高效发展。要拓宽木耳销售渠道,线下通过木耳节、展销会、旅游景点、实体店等进行销售,线上通过电商平台及新媒体行业,加强与电商龙头企业开展销售合作,全力提高线上销售额。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严格责任落实,严抓政策执行,严明奖罚机制,持续传导压力,全力做好木耳产业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胡大志通报了全县木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王宁通报了全县木耳菌包资金筹措与2023年秋季木耳准备情况。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