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柞水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解读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2-21 10:48

文件链接:http://www.snzs.gov.cn/html/zwgk/zfwj/zzbf/102300.html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交账年,做好2020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县委十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抓好源头防控,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体制改革,完善相关治理机制,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圆满收官。

二、目标任务

全年环境空气质量及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金钱河、乾佑河2个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功能区标准;声环境质量达到功能区标准;辐射环境安全可控;农村水污染防治能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中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全面完成,生态环境质量安全稳定,力争有更多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

三、主要工作

(一)突出重点,着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二)强化措施,深入实施碧水保卫战

(三)防治结合,扎实开展净土保卫战

(四)系统治理,积极推进青山保卫战

(五)严格监管,切实抓好固废和辐射管理

(六)紧盯目标,持续加强污染减排

(七)加大力度,不断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执法

(八)夯实基础,有效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

(九)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督察配合保障工作

(十)严格把关,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十一)创新载体,广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

(十二)深化改革,全面激发生态环境保护活力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