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采购 > 

县财政局财政监管职能稳步加强

来源:财政局 李小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1-26

2017年,县财政局不断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使得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逐渐加强财政监管职能。

一是加强财政监督。对87个县级预算单位及9个镇办开展会计监督、专项资金、扶贫资金、预决算公开等开展了全面检查,共查出并纠正违规资金18万元。

二是严控“三公”经费。建立预算源头控制、完善支出制度、确保经费下降的管理模式,2017年县财政预算安排“三公”经费863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7.2%。

三是推进财政投资评审和政府采购。完成财政投资评审项目93个,评审资金5.2亿元,审减资金5989.6万元,净审减率15.46%。完成政府采购4506.7万元,节约资金557万元,节约率11%。

四是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按照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柞水县财政局预算编制风险内部控制办法》等9项制度。

五是建立财政业务信息桌面终端监控管理系统,实现县、镇预算单位桌面监控财政监管全覆盖。

 

文稿编辑:徐廷元